Urban hermit

Dionysian Spirit/INTJ-A/NYC/Comparative Literature/BPhil/摇滚人/ao3:Urbanhemit011

【SSLM/本章有hpss或snarry倾向】《Mirage》chapter 2-3

下一章就可以开SSLM的豪车了。虽然我懒得长篇大论地拿论文式的报道去解释自己的idea和对型问题,但为什麽前置这样长还是可以侃侃的

在浏览对戏的文本时,我是很中意“阿不思邓布利多能证明我的清白”和题末点的“都过去了,阿不思?”的,结合我开篇去框定的“战争结束了”延展出了一万多干货。是的,我建议为了cp看文的人最好看一看庭审,那是我最喜欢的刻画角色性格的一章

 @败粟 

2-3

一把椅子是哈利的,另一把是斯内普的,斯内普离哈利四十五度角,雨潮沥沥地吹在他沾染尘埃的衣袍。哈利离窗子四十五度角,两扇窗子之间有一张办公桌,桌后面摆放着一个二十二三岁的年青人、三把办公椅和六把摞在墙角的折椅,桌子上并排摞着两组文件,一组的最上篇起草着战后边防规划案,另一组是两本很薄的装订文件夹,羽毛笔斜放在第一册的上头,染了一指多宽的墨迹,墨迹还在漫延着。哈利趁还没人注意的时候迅速瞟了一眼,他的心顿时跳得快了很多——伤亡名单一览表。

这天上午哈利一直待在斯内普身旁。他们从不说话,但是在哈利讨了第三杯水后他开始觉察自己为什麽要在他身旁。于是哈利喝下半杯水,决定留半杯,让自己打起点精神,防止他们幡然醒悟原来停止让哈利报时的方法就是断阻水源。

哈利一直认为斯内普不被魔法部的官员所厌恶,因为阳奉阴违也好言不由衷也好斯内普总是不和他们作对。他站在一边,暗示自己不是个麻烦,甚至在大多数时候他乐得充当更大的麻烦——教条规训的帮凶。哈利很熟悉这种斯内普式的作为,它是伴随着日积月累扭在他整个童年版图上的螺栓,突兀又不美观。

“审批结束了吗。”哈利说。这时他已经把签署文件送去一个钟头了。

年青人瞅了他们一眼,眼神中遮遮掩掩的怜悯仿佛是他正看着一个被恶棍骗保的良善公民落入圈套,而他无能为力。

他说,“检验科要检查他的魔杖,先生,要我说你真的不必这样着急,你瞧,我们的人手短缺得很厉害,前边还离不了人去动手。”

“这里的事就不值得你们动手吗?”哈利说。

“当然、当然不是。但一切我们都要民众为先,不是吗,波特先生,总得有人处理这些糟粕,那就是我们魔法部要干的活儿。”

年青人软中带硬的口气让哈利不再说任何话,他把另外半杯水也倒进嘴巴,感到有些气恼——他不喜欢面前这个傲罗把斯内普当成行货似的态度,好像早一点晚一点都不会烂掉。

“不想墨水在文件上泛滥成灾最好把你的羽毛笔拿开。”哈利冷冷地提醒道。

也许是年青办事员从哈利脸上看到了某种表情,哈利不大确定。他挪开伤亡名单上的羽毛笔,重新插回墨水瓶,脸上露出了十分困惑的神情。随后他缓慢地从燃烧着余烬的壁炉中召来一张字条,语气第一次回返到了符合常情的温和里。

“你们去魔法部长的办公室,部长会亲自为他解开镣铐、开个证明。”

看起来年青人就像在尽最大努力避免落入二选一的难题。

斯内普从椅子上站起来,羊毛呢的上衣有点泛潮,哈利同样也站了起来,他低下头掸了掸干乎乎的长袍,忽然发现办公桌的桌沿有许多细小的墨线。前者仿佛至始至终没注意到办事员的漠然似的,他说,“谢谢。”斯内普用他那低沉而讥讽的语调说,“梅林保佑你。”

2-3

和平下的谎言与真实——丽塔.斯基特

七月一日,撼动整个巫师界的大事件已经过去。在这场迄今为止所面临的最大之一的灾难里,活下来的男孩——哈利波特真正成为了载入史册的永恒。他身负常人无法承受的伤痛,当朋友、伴侣、导师、亲人,甚至麻瓜界的亲人都离他远去,当阴霾卷走了一切他所珍视的东西,哈利波特感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孤独。他常常食不下咽辗转难眠,不止一次他在夜晚想要放逐自己沉浸在错失爱情的悲伤情绪当中,但每到太阳升起,无数生命等着他去挽救时我们独一无二的男孩就又会想起阿不思.邓布利多交付给他的重任——结束巫师界的黑暗时代。

首先,我要声明,在最需要本报向各位巫师揭示真实各位巫师也最需要解答的时候,本报发生了一件既重大而又极其严重的事件,其本质可称得‘巫师界的第二次黑暗时代’。过去的一个月来,本报被剥夺采访权,魔法部的人员限制印刷、产出、收集任何对时局“不利”的信息。这些身着制服、举止蛮横的傲罗们像秃鹫一般围在我们的摄影师,包括我的身旁。他们抢走了我们摄影师的相机,抹掉了所有的底片,每当我提出巫师民众有权知道真相他们就拿魔杖对着我,样子就像要把我抽筋剥皮。现在想起来我还很后怕!难道这个世界连通往真实的渠道都被管制了吗?难道巫师们所知道的真相是被层层粉饰过的吗?不!我很遗憾地说,魔法部的确有这个打算,这是打压、控制、精神上的黑暗时代,它让我们对魔法部的所有期望均成泡影,作为一个正直的公民必须要勇敢地抵制这种行为。

在一个月后的今天,我忍不住求知的渴望冒着生命风险到处走访,试图揭开战争后的真相。幸运的是我找到了秘密的信息提供人,他是本报忠实的读者,也是拥护巫师知情权的道德优良的青年人。据他透露在神秘人彻底消亡后他的追随者全数被捕。

“所有为神秘人办事的巫师家族家主无一幸免,他们一开始就有能力全身而退。”他说,“但是有些没坏透的食死徒还是得到了赦免,我不同意,他们的根就是坏的。”

这些赦免的人是谁,另一个信息提供人做出了回复。

“在法庭上哈利波特坚持为斯内普担保,邓布利多也是......我至今还想不明白为什麽邓布利多非要他杀了自己不可......他是神秘人生前最信任的爪牙之一,不是麽?他下得去手,除了真正的食死徒还谁能?”

众所周知哈利波特拯救了巫师界,但是这位英雄为什麽要为一个罪孽深重的人担保呢?据哈里波特的校友透露西弗勒斯.斯内普就任期间就极不符合教师的德行,不仅欺凌学生导致不计其数的小巫师送入医务室——你要知道他们还都是孩子!还施加威胁恐吓,尤其对于和他纠葛匪浅的哈利波特而言,这位前食死徒折磨了他整个童年。是什麽叫哈利波特不计前嫌?是什麽叫哈利波特不顾后患解救这个恶棍?我们是不是有权质疑邓布利多雇用斯内普的真实意图?就像我们可敬的信息提供人所说的,如果放过那些罪不可赦的食死徒,是否就埋下了一个永久的隐患,是否他们其中就会诞生下一个黑魔王?

我希望通过此案的魔法部会给所有巫师一个明确的答复。

这里是丽塔.斯基特,怀揣着一颗发现真实的良心的独家报道。

一阵鸮群的扑打声。碰撞声、喧杂声、越来越多扑打翅膀的声音,刺耳的金属撞击声和人们的狂呼乱喝声。长时间沸腾,五秒、四秒、三秒,最后回到近乎死寂般的等候状态。然而,在空气中有那麽一点儿东西,一点儿飘忽无迹几不可寻的东西,一种难以容忍的异样气氛从高高的屋顶上坠落下来。那种外祸入侵的气流仿佛一块看不见摸不着的文明式丝绒布充塞着整个大厅,伴随鸮群的扇动一些表面被割裂,接着越来越多,喧杂声、碰撞声,三秒、四秒、五秒。

背景中有一个声音在喊:“西弗勒斯。”

他摸着嘴唇,这时它还没沾上小羊排的油。

“西弗勒斯!”

米勒娃麦格再一次喊道。这次她伸出手,另一只手挽住袖口,十分灵巧地抽走了斯内普面前的最新一期的预言家日报。她卷起报纸,感到上百双眼睛都在看向教师长桌,就像有上百只麻雀将这个地方包围。

“校长?”斯内普脸色是很苍白的,并且声音有点古怪的沙哑。他怀疑地看着她,仿佛刚刚是他自言自语似的。

“米勒娃。叫我米勒娃,西弗勒斯,如果你想我叫你副校长。”

麦格抿嘴一笑,她举起被卷成圆筒的报纸在众目睽睽下把它烧成了一小撮灰烬。斯内普扭过头,眼睛发亮,唇边挂着一抹志得意满的微笑。

“还不赖。”他说。然后他的眼睛就又盯回面前盛着小羊排的餐盘里了。

那天午后西弗勒斯斯内普离开拘束他的枷锁,依旧过着自己的生活。教书、炼药、夜巡,有些时候他的身影或许会出现在霍格莫德。他回到了霍格沃茨,他回到了自己的老巢。他的梅林一级勋章放在奖杯陈列室里,有些时候他的身影或许会出现在费尔奇不在的那个角落。

战争结束了,但他觉得自己内心的某一个地方也随之萎缩、坚硬。他不知道自己为什麽会这样,没人解答。他觉得自己忘了一件事情,那是一笔债务。他冷冷地想。他还必须付出什麽代价,什麽时候他能还清欠账呢。

他转过脸去,眼睛似乎望着黑暗的未来。他望着面前的一片黑暗静默无语,但另一个声音却在继续对他讲话。

“西弗勒斯,你有话想对我说吗?”

他没有回答,长久地,他感到一种知觉里流淌着的抑制与麻木。他感到自己舌头的筋脉被钉住了,不是钉在血肉上,而是钉在了其他什麽地方。他们的谈话实际从一开始就这样结束。

斯内普的声音微微颤抖。

“都过去了,阿不思?”

九月,他的黑袍再次拂过聚合的静谧。

斯内普快步走出校长室。狮鹫像在他身后缓缓升起。他就这麽在那里站了一会,然后慢慢举起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评论(1)

热度(50)